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政协动态
联合走访提案主要承办单位
发布时间:2020-06-02 15:33:00 | 【字体: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为进一步推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落实工作,做好疫情防控,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,5月下旬,区政协副主席郑尤男带队,区委办、区政府办、区政协提案委联合组成提案办理指导组,对提案主要承办单位进行走访。

  区文旅局、区教育局等九个承办单位,汇报了办理工作安排、措施,是否与提案人沟通、办理中遇到的问题等;汇报了提案办理与本单位工作(尤其是疫情防控)一同谋划、一同推进,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。区委政法委、思明公安分局、区消防救援大队、区商务局、文旅局详细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、初步成效及下一步办理思路。

  区教育局提案办理流程清晰规范、区委政法委积极与提案者沟通协商并善于进一步采纳意见建议、区市政园林局详细汇报每件提案进展情况、思明公安分局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质进展,提案办理指导组印象深刻并给予充分肯定。对发现的问题,及时提出改进的办法与措施,并将适时回访。

  郑尤男副主席强调,承办单位要重视开展经常性、灵活性提案办理协商,促进协商成果转化;要重视以问题为导向,以效果为目标,不要纸上谈兵,要想办法,创造条件办理,实实在在抓落实;要重视讲好“提案故事”,落实提案者的合理化建议,工作要到位、宣传也要到位,凝聚共识,促进疫情防控与思明区经济社会发展“双胜利”。(区政协提案办) 

收藏】 【打印】 【关闭